帕金森綜合症的臨床症狀是什麼

  帕金森綜合症的臨床症狀是什麼?帕金森綜合症的臨床症狀表現為走路姿勢異常、走路緩慢、肌肉僵硬等,如果老年人在生活中出現這些異常表現的話家屬就應當重視起來。瞭解帕金森綜合症的臨床症狀就是為了可以最大程度上減低帕金森綜合症的危害,所以說家中有老年人的家庭都應當對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有所瞭解,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帕金森綜合症的臨床症狀是什麼?其臨床症狀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肌肉僵直:帕金森的症狀還在於肢體和軀體通常都失去了柔軟性,變得很僵硬。帕金森病變的早期多自一側肢體開始。初期感到某一肢運動不靈活,有僵硬感,並逐漸加重,出現運動遲緩、甚至做一些日常生活的動作都有困難。

  二、靜止性震顫:震顫往往是帕金森的症狀中的最早表現同時也是帕金森的早期症狀的最主要的表現,通常從某一側上肢遠端開始,以拇指、食指及中指為主,表現為手指像在搓丸子或數鈔票一樣的運動。然後逐漸擴充套件到同側下肢和對側肢體,晚期可波及下頜、唇、舌和頭部。

  三、特殊姿勢:儘管患者全身肌肉均可受累,肌張力增高,但靜止時屈肌張力較伸肌高,故病人出現特殊姿勢:頭前傾、軀幹略屈、上臂內收、肘關節彎曲、腕略伸、指掌關節彎曲而指間關節伸直,拇指對掌,髖及膝關節輕度彎曲,這些都是帕金森綜合症的臨床症狀。

  四、帕金森綜合症的臨床症狀還包括其他症狀:可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現象,如唾液和皮脂腺分泌增多,汗分泌增多或減少,大、小便排洩困難和直立性低血壓。少數病人可合併痴呆或抑鬱等精神症狀。

  透過以上介紹之後,現在大家對“帕金森綜合症的臨床症狀是什麼”這個問題了解清楚了吧。帕金森綜合症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所以說對於帕金森綜合症治療要積極,越早的接受治療帕金森綜合症患者獲得康復的可能性越大,這樣看來了解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不容忽視,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