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嚴不嚴重

胃出血是由於胃部炎症或者胃潰瘍導致血管破裂出血,表現為黑便和嘔血。胃鏡是診斷胃出血病因的首選方法,它可以發現出血的部位和原因,有助於判斷再出血的可能性。胃出血量少時只表現為黑便,可以進食流質飲食;出血量多是可能會有嘔血和黑便,要進行抗休克治療。平時要注意三餐定時定量,宜少量多餐,不可暴飲暴食,進餐要細嚼慢嚥。充分休息,避免熬夜及過度勞累,加強體育鍛煉是治療的關鍵。

胃出血是比較嚴重的,而且急性胃出血的會產生一定的臨床表現主要是嘔吐和黑便,都會產生一些其他型別的症狀。同時的日常生活中,胃出血最常見便是胃部的潰瘍,導致胃部不同病變在日常生活中的用藥治療也是非常關鍵的。急性胃出血是上消化道出血的最常見原因,約佔70%左右。引起急性胃出血的常見疾病是胃、十二指腸球部潰瘍、胃癌、出血性胃炎及口服藥物引起的急性潰瘍、嚴重燒傷和大手術等引起的應激性潰瘍等。

胃出血如果出血量大時,是需要禁食的,如果出血量少,如果僅僅有黑便時,可以吃易消化的流質飲食,以軟食為主,不能吃粗糙的粗纖維食物,因為粗糙的食物有可能劃破食道或者胃底靜脈,引起出血。要少吃多餐,不要暴飲暴食,進食時細嚼慢嚥,不能吃辛辣刺激,油炸類的食物,禁菸禁酒,合理用藥。避免接觸和進食對胃黏膜有損害的食物,酒和某些化學藥品也要謹慎使用,以免誘發消化道黏膜的再次出現出血。注意休息,適當運動。胃出血日常飲食中需注意攝入魚肉、雞蛋、牛肉等高蛋白食物。胃出血患者常伴有胃潰瘍、胃炎等慢性胃病,糜爛性胃炎患者常反覆發病、反覆治療,其飲食應引起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