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手腳冰涼如何治療

天氣一冷,就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還會因此而無法入睡,在床上躺了很久,腳還是冰冷的。這種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陽虛”,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冷底”或是“寒底”。

糖尿病手腳冰涼的解決方法有:

1、飲食緩解手腳冰涼。手腳冰冷一個原因是因為體質問題,陽虛體質的人由於陽氣不足,就很容易出現畏寒怕冷,四肢不溫的狀況,我們在冬季要多吃高熱量食物,還有辛辣食物,這樣才能很好的緩解手腳冰涼的狀況。

2、多運動。一到星期天休息的時候就喜歡睡懶覺,恨不得睡個三天三夜。但實際上,若能在週末或節假日早早起床,在太陽昇起時進行運動,這樣可以有助於體內陽氣的提升。不但四肢冰涼的問題能得以解決,身體的各個臟腑功能如氣血流動、脾胃運化等也能更好地發揮作用。

3、注意手腳的保暖。如果我們經常感覺手腳寒冷的話,就要帶手套,穿厚一些的襪子。這樣手腳就比較暖和了,最好不要穿那些僵硬冰冷的鞋子,不但不能保暖,還會傷害腳部。

4、熱水泡腳去除寒冷。泡腳的好處有那些我就不多說了,總之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禦寒等作用,如果手腳冰涼狀況比較嚴重,那麼可以加入具有活血效果的中藥,進行泡腳,這樣驅寒效果更好。

導致手腳冰涼的原因有很多,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那手腳自然就會出現冰涼的現象,在手腳冰涼的時候可以多吃些狗肉、羊肉、辣椒等食物,這些食物能夠有效的緩解手腳冰涼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