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術後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對於大腸癌這種害人生命的癌症疾病,其在臨床上的治療,也只能透過手術的方法來維持生命。專家表示,進行手術不要緊,但重要的是,手術之後的護理工作我們一定要重視。那麼,大腸癌術後的護理措施有哪些呢?

大腸癌術後的護理措施

一、定時測血壓、脈搏,禁食,輸液,必要時輸血。術後第三天如無腹脹可拔除胃管,進流質飲食。保留肛門的病人一週後進半流,二週後進普食,術後7~10日內不可灌腸,以免影響傷口癒合施行人工肛門手術的病人可較早地進半流或普食。

二、會陰部切口的護理一般會陰部切口多作一期縫合,並放引流管,應保持敷料清潔乾燥,傷口被汙染或血液滲透,要及時更換。引流管一般於術後5~7日拔除。會陰部切口若不予縫合,術後應常更換敷料,直至切口癒合。

三、導尿管的護理留置導尿管期間應注意尿量及性狀,尿道口保持清潔乾燥,預防泌尿系及會陰部傷口感染,導尿管至少留置5~7日。

四、人工肛門的護理

1、造瘻口用鉗夾或暫時縫合者,術後2~3日開放。

2、取左側臥位。

3、用敷料薄膜或其它敷料將造瘻口與腹部切口隔開,防糞便汙染。

4、及時更換敷料,紗布覆蓋造瘻口,周圍用藥膏塗擦,保持面板清潔乾燥。5、教會病人自己掌握人工肛門袋的使用法。應備二個清潔人工肛門袋交替使用。

既然已經決定與病症抗爭到底,我們就應該將自己的身心全部放到上面,而且還要有魚死網破的決心。上文的資料講解就是針對大腸癌術後的護理措施有哪些而做出的介紹,希望能為你帶去幫助。另外,提示你,注意營養均衡是會幫助我們遠離大腸癌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