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目前針對胃癌的治療,主要是以手術切除為主,雖說胃癌的手術治療措施適應症要求比極高,但隨著治療技術的提高,手術的適應症已經得到擴大,手術治療分為根治治療,以及姑息治療措施兩種。下面就胃癌的治療措施進行介紹:

1、手術治療,外科手術是治療胃癌的主要手段,也是目前唯一可能治癒的方法。隨著醫學的進步,在力爭治癒腫瘤的前提下,實施微創及儲存功能的個體化手術治療方案是當今腫瘤外科的發展趨勢。胃癌的治療也不例外,日本在這方面積累了較多經驗。國內目前能開展腹腔鏡下的胃癌根治術的醫院並不多。據報道行腹腔鏡手術的患者,術後48小時胃腸道功能即可恢復,可以開始進食及下床活動。術後平均住院期僅1周左右,優越性明顯。

2、輔助治療,腫瘤的治療是綜合治療,除手術外,尚有其他輔助治療。輔助治療的進行應根據病人的病理診斷、腫瘤的分期和身體狀況制定,它是胃腫瘤常見的治療方法的一種,胃癌的輔助治療包括術後放、化療和術前化療。近十年來的輔助化療研究對術後化療療效漸趨向於肯定。進一步分析發現對III期的術後病人,輔助化療傾向於有效。並且仍有較大的提高胃癌療效的潛力。術後放療單純使用放療尚不能提高生存期,但可明顯降低區域性複發率。將放、化療聯合應用,根據國外文獻報道,可提高生存率,但是毒副反應較大。國內對此尚持謹慎態度。術前化療又名新輔助化療,一般用於區域性病變較晚的病例,化療的目的是降低腫瘤的分期和分級,便於切除和減少術後復發。

中晚期的胃癌一般應用不到手術治療措施,即便是能夠使用姑息手術治療,效果也不是非常理想的,中晚期的惡性腫瘤主要是應用到放射治療,化學治療,以及中醫調理,這幾種方式結合應用的情況,能夠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