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早期症狀有哪些

近半數早期胃癌患者沒有臨床症狀,僅僅有類似消化不良的症狀,如上腹嘈雜感、隱痛、輕微飽脹、疼痛、噁心、噯氣等,這些症狀也可以見於慢性胃炎、潰瘍病、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甚至正常人偶爾也會出現。

不管什麼樣的疾病,只要我們及時的發現,及早進行治療,都是有可能治癒的。對於胃癌疾病也是這樣的,只有瞭解了胃癌的早期症狀,在感覺自己有類似症狀的時候及時的去進行診斷,才可以知道自己是否已經患病,那麼胃癌早期症狀有哪些呢?1、胃部疼痛多數胃癌患者早期有胃部疼痛的症狀,常被誤認為是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治療,口服胃藥後症狀可暫時緩解。但胃癌的疼痛一般無明顯規律性,表現為持續隱痛,而不像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那樣有較明顯的飯後疼痛或飯前疼痛的特點。原有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若疼痛規律性發生改變,藥物治療效果不佳,應警惕胃癌,及時就醫。2、上腹不適及飽脹感近半數早期胃癌患者沒有臨床症狀,僅僅有類似消化不良的症狀,如上腹嘈雜感、隱痛、輕微飽脹、疼痛、噁心、噯氣等,這些症狀也可以見於慢性胃炎、潰瘍病、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甚至正常人偶爾也會出現。3、食慾減退、消瘦、乏力食慾減退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狀,可伴或不伴胃部疼痛。應與肝炎患者的食慾減退相區別。肝炎患者常有氨基轉移酶升高以及發熱、乏力、尿黃、黃疸等症狀。有些患者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4、噁心、嘔吐胃癌的早期症狀可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賁門部腫瘤開始可出現進食不順,逐步發展為吞嚥困難和食物反流。胃竇癌進一步發展可因幽門梗阻而出現嘔吐。5、大便潛血陽性或黑便胃癌早期也可出現消化道出血,通常表現為大便潛血陽性,即大便外觀雖正常,但化驗可發現其中有血細胞。出血量多時可出現黑便、甚至嘔血。尤其是老年,一旦出現黑便更應警惕胃癌的可能性。胃癌不但會有上述的症狀表現,如果是每一得到治療的話,還會導致貧血的情況發生,這和胃癌患者會便血有關係,希望您可以注意這一點。那麼,您現在應該對於胃癌早期症狀有哪些沒有任何疑問了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