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屑多癢怎麼辦

頭皮屑的產生是一般的面板汙垢,也就是表皮的角質層不斷的剝落面產生的,也是新陳代謝的結果,頭皮屑分為生理性頭皮屑及病理性頭皮屑。你的這種有可能是洗髮水過敏所致的改變的,不過也有可能是本身存在脂溢性皮炎引起的,可以先注意更換洗頭膏,看看能不能改善的,如果效果不好,則需要到面板科檢查一下,如果是脂溢性皮炎,可以用酮康唑和維生素b1等藥物治療的,注意少吃辛辣刺激食品,少吃油膩食品。

頭癢頭屑常見原因:

1.洗髮精沒衝淨。

2.使用脫脂力過強的不良洗髮精。

3.頭皮上的皮脂過多。

4.飲食不當、飲酒、及刺激性食物。

治療方法:

1.多吃點含有植物性蛋白質食物,或含維他命之食物,少吃甜食脂肪等食物。

2.選用硫礦質治療性的藥質或洗髮精(含ZP成份),或吃維他命B2、B6等營養。

3.做頭部按摩,並用紅外線照射以促進血液迴圈。

頭皮屑是需要長時間的治療及預防,所以必須有耐心!!一般市面上針對頭皮屑治療的洗髮精,是有療效的,但不適合長期的使用,若長期使用可能帶來反效果。若真要治療頭皮屑,最重要的還是日常生活的飲食及衛生觀念要有所改變,才能徹底消滅頭皮屑。從飲食上來進行調理.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清淡飲食,多吃點蔬菜和水果,補充點維生素.是有好處的.還有就是使用點中藥的方法來處理,效果是很好的。

雄激素刺激可能起一定作用,一定水平的皮脂腺活性也是1個必需因素。但其嚴重度個體差異很大,還不能很好地解釋。可能有遺傳因素的作用。頭皮糠疹病人卵狀糠疹癬菌大量繁殖,有認為是繼發性的,也有認為在致病因素中起一部分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