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持續狀態如何搶救

我們十分熟悉癲癇病的危害,在生活中也見過癲癇病發作,有時候病人發作可能長達十幾分鍾分鐘以上不自行停止,如果長時間這樣發作後果不堪設想,會根據不同程度造成不同程度的腦損傷,致殘甚至致死,在突然發病的情況建議立即將患者平臥、頭偏向一側,迅速鬆開衣領,然後將毛巾塞於上下牙齒之間,以免咬傷舌頭,下面為大家介紹癲癇持續狀態如何搶救。

一、癲癇急救不能試圖限制患者發作,患者抽搐時,旁人不要用力去按壓患者的四肢和身體,想透過此方法來減少患者與地面的撞擊甚至是想以此來縮短患者的發作時間,孰不知,這樣極易造成患者骨折,給發作後甦醒的患者帶來了更加嚴重的身體痛苦。

二、癲癇急救在患者癲癇大發作時,用軟墊子保護病人的頭部,以防撞擊出現意外和更嚴重的後果。患者癲癇大發作往往會因為嚴管緊閉而咬傷自己的舌頭,有時甚至會危及生命,這是家屬最擔心的,救人心切,往往情急之下會將自己的手指放在患者的牙齒間,這是絕對禁止的,不要試圖在患者口中放任何東西,如放置木筷、勺子等。

三、在患者發作的過程中,一定要保證患者的呼吸順暢,要把患者的頭歪向一側,以防口內的分泌物堵塞氣管,造成患者的窒息。救助者應等到患者完全恢復後方可離開,患者恢復後不要立即給其吃喝東西。

四、發作結束後,輕輕地將患者放置於良好的通風環境,並且保持舒適的姿勢以改善呼吸。癲癇發作時,應及時進行急救,不然嚴重時會有生命危險,及時撥打急救電話也可以幫助患者脫險。

大家對癲癇發作急救措施已經有所瞭解了。癲癇發作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並且在癲癇發作的時候患者會非常痛苦,如果沒有及時進行處理會導致危害出現,因此家屬一定要注意做好急救措施才行,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