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潮熱的症狀表現 滿臉通紅心跳快

潮熱,是指發熱有一定的規律性,盛衰起伏如潮水漲落,一日一次,按時而發,按時而止。若一日數發則為發熱,不屬潮熱範圍。潮熱熱勢有高有低,病證有實有虛,多見於外感熱病之中後期及某些內傷病等。

午後潮熱是指每日午後發作一次,按時而至,按時而止,如潮水按時來潮一樣,的低熱現象。中醫認為午後潮熱是陰虛、溼熱、胃腸實熱而引起。

午後潮熱的症狀

午後潮熱多因溼熱、胃腸實熱、陰虛所致。

發熱如潮水一樣有定時,每天到一定時候體溫就升高(一般多在下午出現)。這種突然發熱的感覺會從軀幹傳遞到臉部,令人不快。有的婦女滿臉通紅,也有人感到心跳加快,感覺焦慮。這樣的情況可能一天出現幾次,甚至每個小時都出現,因人而異。潮熱來臨時,人的體溫並沒有變化,真正升溫的是面板,有的更年期女性面板溫度甚至會升高3.9℃,不過一般來說只升高約0.6至2.2℃。通常,潮熱感會持續30秒至5分鐘。

午後潮熱怎麼辦?

1、降低壓力

在如今生活節奏比較快的外界環境下,不少女性會感覺到壓力比較大,而控制好壓力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改變生活方式

增加運動可以很好的減少更年期潮熱,並可以對其他更年期症狀產生積極的影響,如失眠,疲勞,情緒不穩,性慾減退或膽固醇水平升高等。

3、中藥治療

可以藉助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的中草藥代替人類雌激素。

4、藥物治療

輕度鎮靜劑,降血壓藥物或抗抑鬱藥都可以用來對付更年期潮熱。

但必需要在專業醫生的診斷、指導和監督下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