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反覆復發的盆腔炎

能引起盆腔炎反覆的主要病因就是治療方式不徹底,以及治療態度沒有足夠的重視,這是最為常見的兩個病因,事實上,盆腔炎的治療是一個較為漫長的過程。所以,治療時,堅持正確的方式治療是重點,下面,就針對反覆復發的盆腔炎的治療方式進行介紹:

1、一般治療

取半臥位休息,以利炎症侷限,腹痛重時可給止痛劑,治療方法較為繁瑣,效果緩慢。

2、抗生素治療

對於病情嚴重者則應選擇有效廣譜抗生素。另外還應注意有否厭氧菌感染,有副作用。所以說女性患上此病不能盲目用藥,應該儘快去醫院檢查,配合醫生積極治療。

3、手術治療

當盆腔膿腫、附件膿腫形成或破裂、併發瀰漫性腹膜炎時,應手術治療。

反覆復發的盆腔炎曾經不再合適藥物治療,由於致病菌常常曾經有了抗藥性,以及耐藥性,因此,應該採取其他治療方式,如手術治療,以及物理治療方式等,目前來說,這是治療反覆復發的盆腔炎兩種主要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