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的感染途徑

前列腺炎是男性青壯年人的常見病,據統計,約佔泌尿外科門診病人的1/4,臨床研究表明,前列腺炎是高發性疾病,而且感染途徑比較廣泛,所以發病率一直持續增高,那麼前列腺炎的感染途徑有哪些?

前列腺炎的感染途徑主要有:

1、經尿道直接蔓延。細菌經尿道口上行進入尿道,再經前列腺導管侵入前列腺體,引起急性或者慢性前列腺炎。

2、經血液迴圈感染。身體其他地方感染灶的致病菌可以經過血液迴圈到達前列腺引起前列腺炎。

3、淋巴感染。前列腺鄰近的炎症如直腸、結腸、膀胱、尿道等透過淋巴管道引起前列腺炎發生。

4、不同病菌感染所引起。被不同的病菌感染會引發不同型別的前列腺炎,比方說特異性前列腺炎:是由結核桿菌、淋球菌、衣原體、支原體、白色念珠菌、滴蟲等病原體引起。

藥物治療同時,向您推薦一種物理療法溫水坐浴:將40%左右的水(手放入不感到燙),倒入盆內,約半盆即可,每次坐10~30分鐘,水溫降低時再新增適量的熱水,使水保持有效的溫度,每天1~2次,10天為一療程。有利於炎性分泌物的排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