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腫瘤的早期症狀

鼻竇腫瘤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但我們大多數人平時卻沒有去關注它,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們需要去了解它,並做好預防。鼻竇腫瘤較原發於鼻腔者為多見,在鼻竇惡性腫瘤中尤以上額竇惡性腫瘤最為多見,甚至可高達60%~80%,並且有1/3上頜竇癌患者伴有篩竇癌。篩竇惡性腫瘤次之,約佔3.8%。原發於額竇者僅佔2.5%,蝶竇惡性腫瘤則屬罕見。

即使我們知道鼻竇腫瘤是什麼,但我們卻不知道這種病該怎麼去治療,鼻竇腫瘤怎麼區分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鼻竇腫瘤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那麼這裡將給你一個合理的答案。鼻竇腫瘤根據腫瘤發生的部位,早期症狀表現會略有不同:如果是發生在篩竇,早期會有嗅覺障礙、頭痛、眼部不適,以及反覆的涕中帶血;如果發生在上頜竇底部,早期會有面頰麻木、牙齒痠痛不適。隨著病情發展以及病變範圍的擴大,可以出現非特異性的臨床症狀,例如鼻塞、鼻出血、頭痛等等。懷疑鼻竇腫瘤後,需要進行鼻內鏡檢查,及時活檢病理確診。早期沒有明顯症狀,患者就診時的時間都相對較晚了,因此建議長期吸菸、接觸有毒物質的人群要到醫院做早期的篩查,如果出現不適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到專業的醫生處進行診治。

讀完以上內容,大家對鼻竇腫瘤都有了更清楚的認識。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就需要去採取措施進行預防。化療後患者脾胃虛寒,宜用大棗、桂圓肉、乾薑、羊肉等溫補之劑;氣血兩虧,氣陰不足者可以多吃豬肝、甲魚、海參、白木耳、紅棗等;疲溼重者多吃苡米、扁豆、橘予、絲瓜、海帶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