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手術後開車注意事項

腰椎病大多是由於久坐久站,外傷,長期保持一個姿勢,老損退變,以及受到風寒溼氣侵襲導致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椎管狹窄或生理曲線改變壓迫頸神經根、脊髓、患者常常感到腰部疼痛酸困、並多沿坐骨神經往一側或雙側下肢放射,小腿常出現脹痛、麻木、發涼甚至抽筋,坐立行走都難持久。嚴重者可出現間歇性跛行、腰部側彎、足下垂、肌肉萎縮、力量減弱,甚至會陰部麻木、刺痛、排便、排尿無力、性功能障礙等。

椎間盤突出手術以後,一定要把椎間盤保養好,不然的話它會復發。第二個要是不保養好的話,它會出現向臨界段的蛻變,所以說手術後的保養,康復非常重要。最主要的一點,要進行腰背肌的康復,腰背肌力量的大小對椎間盤影響很大。平常注意對腰部進行保暖,避免受涼。再者就是手術以後或者理療以後,一定要避免腰部過量的運動,運動要緩和一點,不要劇烈運動、不要過量運動。再一個就是平常走路的話,儘可能不穿高跟鞋。坐辦公室不要長時間坐、不要長時間的開車。一定注意補鈣,預防骨質疏鬆。

一般建議半年後才可以開車的,腰間盤突出建議理療,針灸按摩等,平時可以做做牽引,可以緩解症狀。生活和工作中注意勞動姿勢,避免久坐、彎腰、閃挫、受涼,注意腰部保暖,睡硬板床。手術後第一週可以進行四肢運動,例如屈伸收展上肢屈伸下肢並做伸直下肢的直腿抬高運動,這樣既可避免術後長期臥床容易發生的下肢深靜脈血栓,又可以避免術後神經根的粘連提高手術的成功率,減少術後神經根的粘連導致的下肢的不適,另外可以進行左右軸位翻身側臥,避免長時間仰臥位引起切口區域性缺血壞死的發生,和骶尾部褥瘡的發生,如果切口有引流管翻身時避免牽拉引流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