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痘痘擠出來的白色東西是什麼

痘痘,又名痤瘡,痤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的粉刺、丘疹、膿皰、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特點。痤瘡的發生主要與皮脂分泌過多、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因素密切相關。進入青春期後人體內雄激素特別是睪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促進皮脂腺發育併產生大量皮脂。同時毛囊皮脂腺導管的角化異常造成導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礙,形成角質栓即微粉刺。毛囊中多種微生物尤其是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痤瘡丙酸桿菌產生的脂酶分解皮脂生成遊離脂肪酸,同時趨化炎症細胞和介質,最終誘導並加重炎症反應。

擠出來的白色物質是皮脂腺的分泌物。面板分泌的油脂是白色的,而大量的油脂分泌很容易引起毛孔堵塞形成痘痘,因為最外面的部分長期接觸空氣被氧化後顏色就會變深,如果是痘痘長期不被清理就會氧化成黑色,白色的物質就是沒有被氧化的油脂。不同形狀成分不同,擠出來呈條形,從痘痘裡面擠出來白色東西呈現條形狀,就很可能是粉刺栓。粉刺栓中主要含有的主要成分有皮屑、皮脂以及馬拉色菌等細菌,而且多數粉刺栓中含有蟎蟲。擠出來是白色液體,從痘痘裡面擠出來的白色東西是白色的液體物質的話,就可能是皮脂的分泌物,是脂肪酸。這是因為皮脂過多分泌導致皮脂腺中釋放出遊離的脂肪酸,刺激皮脂腺分泌後形成的痘痘。

注意面部清潔,清潔面膜,去角質。而是堅持早晚潔面,洗面奶避開強鹼性的,用起泡網充分起泡後上臉。同時注意一切接觸面部的東西的乾淨,比如毛巾,枕巾,枕頭,頭髮。同時要注意兩鬢和麵部邊緣的清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