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帶息肉手術後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咽喉疾病對於們的喉嚨傷害非常大,同時也影響了我們的正常生活,所以要積極的治療。得了聲帶息肉,如果不借助專業的裝置去檢查,人們短時間是不會察覺到的,所以一般發現較為明顯的聲帶息肉的症狀時,一般都是藥物治療無法起效的階段了,此時需要治療的方法只能是手術才能夠完成的,但是手術完成後,有很多注意問題是不瞭解的,下面就讓醫生為我們介紹一下聲帶息肉手術後的護理方法。

聲帶息肉手術後的護理方法都有什麼呢?注意聲帶息肉術後護理的過程可以分為兩個階段

階段:手術後的護理

1、完成手術之後,肯定會有創口滲出的液體延咽喉往下流,此時患者應避免吞嚥,感覺到時要及時的吐出,並要檢查有無出血。

2、麻醉症狀接觸六~八小時後,患者可以進食有些食物,食物應該以溫涼流質為好,開始時宜少量多餐。

3、聲帶息肉手術完成之後,不可以立即發聲,應該先有二週的禁聲期,此間患者可以用文字或手勢交流。

第二階段:出院後的護理

1、喉頭若有出血的情況,可能會遇到出血量較大的情況,此時患者應及時返回醫院就醫。

2、為了防複製病菌感染創口,聲帶息肉手術後要避開去公共場所解救、這是避免預防感冒、咳嗽的重要方法。

3、患者需要多進行鍛鍊,這有助於血液活動速,從而完成傷口的修復、仰臥起坐就是一種可以堅持鍛鍊的方法。

聲帶息肉手術後的護理方法已經介紹過了,您還有其它的看法麼,對於聲帶息肉的手術護理問題,很多患者都是沒有足夠重視的,這是十分不該的,為了健康著想,希望患者將手術及手術後護理同等看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