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肺癌能治好嗎

肺癌這種疾病是惡性腫瘤當中很常見的疾病之一,它的致死率也是極高的,所以很多朋友都非常擔心,得了這種疾病還能治好嗎,其實這個問題需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來定。下面就請專家來為朋友們介紹一下得了肺癌能治好嗎。

得了肺癌後患者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每個患者對自己患肺癌的事實反應各不相同,有人劇烈,有人輕微。部分患者當第一次聽說被診斷為肺癌的事實時感到震驚甚至被擊倒,常見的感覺有麻木、生氣、怨恨、驚嚇和不滿、困惑、負罪感等一系列情感。所以擁有一個好的心態是治療癌症的關鍵。

也有很多治癒了的患者認為癌症一定會復發,並且目前沒有好辦法阻止肺癌復發。事實是你的肺癌有可能不復發,即使復發時間也比以前要長。可以理解每個癌症患者都對得了肺癌能治療好嗎產生擔憂,懼怕癌症引起的疼痛,害怕自己不能自理成為家庭和朋友的負擔,害怕不能再過常人的生活,害怕無休止的治療會損害他們的生活質量。甚至有些人認為反正難免一死所以繼續吸菸,事實上是即使診斷得了肺癌後再戒菸也會獲得很多好處。更有甚者懼怕肺癌最終影響呼吸而窒息死亡。許多患者從家庭、朋友、醫生甚至“專家”處也得到了消極的資訊從而悲觀失落,事實是經過治療的患者有許多治癒後非常好的例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