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症狀是什麼

到肩周炎的症狀是什麼,肩周炎常見疾病,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本病的好發年齡在50歲左右,下面我們來看下肩周炎的症狀是什麼。

肩周炎的症狀是什麼

肩周炎初期為炎症期,肩部疼痛難忍,尤以夜間為甚。睡覺時常因肩怕壓而特定臥位,翻身困難,疼痛不止,不能入睡。嚴重時生活不能自理,肩臂區域性肌肉也會萎縮,患者極為痛苦。

1、疼痛是肩周炎最突出的症狀。初始疼痛症狀往往較輕,常因天氣變化或勞累而引發,逐漸發展為持續性疼痛,尤其是在肩關節內旋,後伸,上舉,外展等運動時更為明顯,甚至劇痛難忍。

2、在休息時疼痛症狀也會加重,尤其是夜間睡眠時,嚴重者可夜不能寐,不能向患側壓肩側臥。

3、肩關節活動受限一般發生在疼痛症狀明顯後的3到4周,起因為疼痛、肌肉痙攣等。之後關節囊,韌帶等軟組織粘連、攣縮,導致肩關節明顯僵硬。

4、肩周炎之前一般均有數週至數月的肩部疼痛和關節功能逐漸降低的病史,約有1/5的病人曾有肩部或上肢的輕微外傷。隱匿起病,逐漸發展特點是肩周炎早期臨床特點之一。

專家提示:肩周炎的症狀是什麼,看了以上介紹你對肩周炎的症狀是什麼有了瞭解吧!專家說,肩周炎女性發病率略高於男性,多見於體力勞動者,如有身體不適感,請立即去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