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分兩類各自有哪些特點

淋巴瘤可能分為兩類,包括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的淋巴瘤,它們各自有什麼不同呢?

惡性淋巴瘤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霍奇金病,或者稱霍奇金淋巴瘤。

還有一大類,就是非霍奇金淋巴瘤。這兩類淋巴瘤,從專業角度上說,實際上是腫瘤細胞的構成不一樣。

“霍奇金淋巴瘤”主要是單一的腫瘤細胞,醫學上叫“R-S細胞”,由這種“R-S細胞”構成了這種型別的淋巴瘤我們把它叫-霍奇金淋巴瘤。這種淋巴瘤有很多相似的特徵,最主要的就是,這些淋巴瘤主要產生於淋巴結,來源於淋巴組織,而在其他的非淋巴組織的一些人體臟器,霍奇金淋巴瘤的遷延或者擴散的能力就比較低。

“非霍奇金淋巴瘤”實際上它的腫瘤細胞是有形形多種多樣的,到現在為止有好幾十種。總體來說,這些淋巴瘤的特徵性就比較小,這些病人有三分之二起源於淋巴組織,但是還有三分之一根本是起源於非淋巴組織,在身體淋巴結以外的可能會看到。這些病人的臨床表現也千變萬化,雖然對它的診斷可能比“霍奇金淋巴瘤”困難大一點,但是大多數都可以獲得診斷。

像這兩種淋巴瘤各自在淋巴瘤中佔多大的比例?總體來說霍奇金淋巴瘤在我們國內,在亞洲可能發病率不是很高,在5%到10%,大多數都是非霍奇金淋巴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