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痛風石

痛風石如何進行治療比較有效?專家介紹:痛風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不但會傷害人體的關節和腎臟,但是如果不及時治療,也會有很大影響,就此問題,我們的痛風專家給大家做了相關介紹。

在有5至10年痛風病史的人中,由於痛風性關節炎反覆發作,約有20百分之至30百分之身體表面會出現結石,由於痛風石多發生在四肢關節及附近,患者關節功能嚴重下降、致殘,甚至失去自理能力。部分痛風病人結石手術後創口長期不能癒合,有些醫生就不願意做這種手術。

痛風患者如果沒有采取有效的痛風治療措施,持續的高尿酸血癥導致尿酸鹽在超飽和狀態時形成細針狀結晶析出而沉積在軟骨、關節滑膜、肌腱及多種軟組織處,形成痛風石,為慢性痛風性關節炎期常見特徵性表現。一般從痛風初次發作到痛風石形成這一時間,約為3至10左右,也有極少數長達十幾年。痛風石頭幾乎在除大腦外所有組織中形成,以關節軟骨、關節周圍組織以及腎臟中最為多見。

針對痛風石的治療,要想治療痛風石必須先把痛風治療好,也就是說,痛風石頭的治療前提是讓體內代謝恢復正常分解,讓體內尿酸值降到正常值。然後在此基礎上再針對性的治療痛風石。象一些比較小的,時間不長的痛風石,完全可以採用藥物進行消除,但針對比較大的,時間久的痛風石,在體內代謝正常代謝、尿酸恢復正常水平的情況下,再進行手術祛除。

“三位一體中醫平衡療法”,這個治療方法得到了許多患者的贊同。

痛風石頭的治療一定要建議在痛風治療好的基礎上,如果體內尿酸不是正常值,手術祛除痛風石頭,還會有新的生長出來,而且傷口更加不容易癒合。

“如何治療痛風石”所做的解答,專家表示:痛風石的治療方法-臨床上75百分之以上的病人,都是在治療後一個月內復發。若治療後半年不復發,則基本確定已治癒。因此,在半年之內,一定要堅持複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