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有哪些症狀表現

愛美的你是否會因為臉上的青春痘而苦惱和不自信呢?千萬不要忽視了痘痘問題,因為他們很容易引起痤瘡。

痤瘡患者的主要臨床表現通常多見於面部長有很多的粉刺、丘疹等多形皮損為。它的形成主要是因為皮脂分泌過多、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因素密切相關。進入青春期後人體內雄激素特別是睪酮的水平迅速升高。

1、丘疹是痤瘡的症狀中最基本的損害。在毛囊皮脂腺口堵塞的情況下,形成毛囊皮脂腺內缺氧的環境,厭氧性的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分解皮脂,產生化學趨化因子,白細胞聚集而發生炎症性丘疹,所以這類丘疹痤瘡屬於炎性損害。

2、痤瘡的症狀進一步發展加重的話就形成膿症。膿皰則是炎性丘疹的進一步發展、加重。毛囊皮脂腺內大量中性粒細胞聚集,吞嚥痤瘡丙酸桿菌發生炎症反應,大量膿細胞堆積形成膿皰。這種情況愈後易形成疤痕,主要為凹陷性疤痕。

3、結節發生在膿皰的基礎上,毛囊皮脂腺內大量的角質物,皮脂,膿細胞存貯,使毛囊皮脂腺結構破壞而形成高出於面板表面的紅色結節。基底有明顯的浸潤,潮紅,觸之有壓痛。

4、疤痕是痤瘡的最嚴重的損害。在炎性丘疹以上的嚴重損害,因真皮組織遭到破壞,愈後結締組織修補從而形成疤痕。疤痕是機體對於組織損傷產生的一種修復反應,當面板受損後使大面積的表皮缺損,該部位的表皮不能再生,將由真皮的纖維細胞、膠原以及增生的血管所取代,這樣就出現了疤痕。

以上就是痤瘡的症狀和表現形式,所以痤瘡問題可大可小,一定不能忽視。如果發現,一定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