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從早期到晚期多長時間

卵巢癌是女性的常見病、多發病,作為死亡率最高的婦科腫瘤疾病,其從早期發展到晚期的時間,除與病理分期有關,還與體質、心態、是否及時發現治療等有關。如果早期沒有得到有效治療,在幾個月內,癌細胞就會摧毀免疫系統,導致病情惡化,危及生命。有的經過及時有效的治療,控制住病情,長期生存也是可以的,所以沒有必要過於害怕。

卵巢癌是比較惡性的腫瘤,一定要及時治療,對於早期卵巢癌,手術是首選的治療方法。手術雖然快速切除病灶,控制病情,達到臨床療效,但是由於手術只能切除可見的癌腫,術後依然有復發的風險,所以在手術治療之後如何防止復發和轉移才是重中之重。放化療雖然能殺滅癌細胞,但是有很大的副作用。大多數癌細胞擴散到子宮、雙側附件、大網膜及盆腔各器官後,手術治療效果不佳,放化療短時間內效果比較明顯,但是長期使用會使免疫力下降,因此溫和的中醫治療比較受歡迎,中醫輔助手術治療可消滅殘存的癌細胞,大大降低腫瘤復發、轉移的機率,並可促進傷口的癒合速度,不易復發,甚至達到長期帶瘤生存。用中醫藥治療,透過調節人體的陰陽氣血和臟腑經絡的生理功能,去除了腫瘤發生的土壤環境,從而改善症狀,提高生存質量,提高機體免疲功能,達到強身壯體、祛除病邪、抑制腫瘤發展、緩解病情、延長生存期的目的。

卵巢癌從早期到晚期的時間因人而異,沒有具體的時間,因為每個人的個體差異是不一樣的,有些很快就會出現腫瘤轉移,一旦出現腫瘤的遠處轉移後,就說明是屬於腫瘤晚期了;也有一些發生轉移的時間長一些,所以這存在個體差異。不管是早期還是晚期,只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治療,康復的可能也是有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