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小球腎炎飲食注意事項

權威的腎病醫院的專家為您介紹:

1、冬瓜:可利水消腫,祛痰,清熱解毒。

2、南瓜:腎小球腎炎吃什麼蔬菜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小便赤澀不利。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有效地防治糖尿病、高血壓及腎臟病等,還可以幫助肝腎功能減退的患者增加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但要注意的是,胃熱的病人不宜多吃,就是一般的健康的人一次也不宜過多食用,否則容易引起腹脹。

3、蘿蔔:化痰,利尿止渴。蘿蔔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維生素C含量在一般蔬菜中名列前茅,是一般水果的10倍。蘿蔔含有的礦物質有鈣、磷、鐵等,又含有粗纖維素、甲硫醇、氫化熟液、組織氨基酸、碘、鉀、錳、硼等有益物質。蘿蔔中所含有的多種物質都是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的。在日常生活中,既可生食,也可以配製其他的食物做成佳看或鮮美的湯菜,便可獲取更多的營養,也可輔助治療某些疾病。

4、萵筍葉:腎小球腎炎吃什麼蔬菜主治小便不利、血尿、乳汁不通。500克萵筍葉中含蛋白質l0克,胡蘿蔔素20-40毫克,維生素10-15毫克,鉀、鈣、磷等無機鹽的含量也開少。如果一個人每天吃400克萵筍葉,就能滿足一天的胡蘿蔔素的需求量,每天吃500克蘿蔔葉,維生素的需求量也就足夠了。

5、菠菜:多吃菠菜,不僅可以補充體內缺少的鐵元素,而且菠菜自身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也是腎小球腎炎患者的最佳飲食選擇之一。腎小球腎炎的飲食需要根據病情綜合分析在確定飲食規範,一般都需要限制蛋白質、限鹽、補充維生素等要求。

以上就是腎小球腎炎飲食要注意哪些方面的介紹,飲食治療原則要根據病人的腎功能狀況和蛋白尿的程度來確定,也應注意病人的水腫和血壓情況。做綜合分析後再確定如何飲食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