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預防蕁麻疹

一進入冬季,天氣嚴寒,正是寒冷性蕁麻疹的高發期。所謂的蕁麻疹是一種過敏性皮疹,這種病的病程可長可短,而且發病的時間不定,在病發的時候比較迅速,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當人們的身體處於低保護狀態時,蕁麻疹就會趁機而入。所以在冬季來臨之時,我們應該積極做好應對措施,未雨綢繆。

專家說,除了季節起因外,最通常的蕁麻疹起因還是由於食品的過敏和感染。在治療的同時,也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

如何預防蕁麻疹:一、飲食方面:辛辣和海鮮類的食物最好少吃或不吃。營養均衡,不可食用太多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二、生活方面:1、避免接觸花粉類物質,少去戶外活動。

2、天氣寒冷多穿衣服,避免面板裸露在外,引起寒冷性蕁麻疹。

與多形性紅斑,環形紅斑,慢性遊走性紅斑的區別:風團有時因為外觀發生變化而看上去彷彿多形性紅斑、環形紅斑,但兩者最容易辨別的地方是,蕁麻疹來得快去得也快,而這些紅斑則會長時間賴,在人體上難以消失。蕁麻疹性血管炎發作時除有明顯的低補體血癥,直接免疫熒光檢查可見面板血管壁有免疫球蛋白和補體沉積。人工性蕁麻疹,又名面板劃痕症。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兒童也不例外,往往先有面板瘙癢或灼熱,經搔抓輕劃或摩擦後,出現線狀風團。蕁麻疹症狀:是在接觸過敏源的時候,會在身體不特定的部位,冒出一塊塊形狀、大小不一的紅色斑塊,這些產生斑塊的部位,會發生髮癢的情形,面板粘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大量液體滲出。造成區域性水腫性的損害。其迅速發生與消退、有劇癢。可有發燒、腹痛、腹瀉或其他全身症狀。

3、注意衛生,家庭防蟎和防止灰塵很重要。

4、注意休息,防止免疫力紊亂,引發面板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