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直腸癌的症狀

近年來,在我國直腸癌發病率每年都在增加。而直腸癌這種疾病對患者的身體健康,以及生活都構成了威脅。所以,對於直腸癌的早期,晚期的症狀,以及發病的原因,都要做好了解,及時預防,才能遠離這種腸道疾病。那麼,早期直腸癌的症狀都有哪些?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相關的知識。

1、大便習慣改變:由於腫塊及其產生之分泌物,可產生腸道刺激症狀,便意頻繁,排便不晝感,裡急後重等症狀,但排出物多是粘液膿血狀物,最初這些“假性腹瀉”現象多發生在清晨起床不久,稱晨起腹瀉。以後次數逐漸增多,甚至晚間不能入睡,改變了往日大便習慣。

2、腸道狹窄及梗阻現象:癌腫繞腸壁周徑浸潤,使腸腔狹窄,尤在直腸乙結腸交界處,多為狹窄型硬癌,極易引起梗阻現象。直腸壺腹部癌,因多是潰瘍型,直甩壺腹部較寬廣,估計約1~2年左右才引起狹窄梗阻,大便形成變細,排便困難,便秘,引起腹部不適,氣脹及疼痛。由於糞便堆積,在梗阻上段乙結腸部位,有時在左下腹部,可捫及條索狀腫塊。

3、肛門疼痛及肛門失禁:直腸下段癌如浸潤肛管部可引起區域性疼痛,如累及肛管括約肌則可引起肛門失禁,膿血便常常流出,汙染內褲;癌腫感染或轉移,可引起腹股溝部淋巴結增大。

早期直腸癌的症狀都有哪些?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早期直腸癌的症狀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養成良好飲食習慣。要避免直腸癌,還要做到積極吃飯,要這樣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吃東西的時候不要暴飲暴食,餓一頓飽一頓,這樣非常容易引發直腸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