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患者日常護理注意什麼治療卵巢癌方法有這四個

卵巢癌是常見的婦科腫瘤中的一種,卵巢位於盆腔中,其惡變不如淺表的組織易於覺察,發現時往往已屬晚期,是威脅婦女健康的最主要的惡性腫瘤之一。卵巢癌對女性健康的危害極大。如果能夠及早發現,進行合理的治療及護理,是可以治癒的。那麼,卵巢癌患者日常護理要注意什麼

卵巢癌患者日常護理要注意什麼

1、多吃水果、蔬菜及其豆製品等富含維生素和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

2、常喝牛奶,多吃一些包括魚蝦等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的食物。以上這些就是關於卵巢腫瘤如何食療。

3、在婦科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補養肝腎,滋補精血的藥物。

4、合理飲食護理,疾病及化療往往使卵巢腫瘤病人營養失調。卵巢腫瘤吃什麼食物好呢?應鼓勵卵巢腫瘤病人進食營養素全面,富含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必要時可靜脈補充高營養液及成分輸血等,保證治療效果。

5、加強日常護理,按腹部手術病人護理常規護理。巨大腫瘤者,可先準備沙袋壓腹部,以防術後腹壓下降引起休克。需放腹水的病人準備好腹腔穿刺用物,協助醫生完成操作。放腹水過程中,注意觀察病人的反應、生命體徵變化及腹水的性質。放腹水速度不宜過快,每次彷彿水一般不超過3000毫升。期間若出現不良反應,及時報告醫生,並協助處理。

6、多飲水。注意飲水,每天不少於2000毫升,以減輕藥物對消化道粘膜的刺激,促進毒素排洩,牛奶、豆漿和綠豆湯有助於排出癌細胞釋放的毒物,可以適量飲用。

治療卵巢癌的方法有這四個

1、治療原則

卵巢惡性腫瘤因病理型別不同而治療方案不同,多用手術治療聯合化療等綜合治療。

2、手術治療

手術時首先應詳細探查,包括腹腔沖洗液或腹腔積液的細胞學檢查,橫膈、盆腹腔臟器、盆腔淋巴結、腹膜後淋巴結的觸診,以進行準確的腫瘤分期。早期患者的手術方式分為全面分期手術和保留生育機能的分期手術。全面分期手術的範圍包括雙側附件、子宮、大網膜切除和盆腔及腹膜後淋巴結清掃術。對於腫瘤在盆腔有廣泛種植轉移的晚期病人,主張儘可能做腫瘤細胞減滅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