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我表哥前幾天的時候感覺到自己的小腹部特別的難受,並且還出現了小便的時候有疼痛的感覺,在性生活方面質量也不好,後來檢查出是得了疝氣,於是趕緊做了疝氣手術,現在也不知道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小兒腹股溝斜疝通常來講在一歲以內,可以進行觀察,如果不經常發生嵌頓的情況底下,可以觀察有自愈的可能性。但是一歲以後就應當及時行手術治療,因為一方面孩子會有嵌頓的可能性,可以導致腸管的壞死,睪丸壞死。另外一方面,由於長期腸管嵌頓至腹股溝又自行還納,會引起腸道菌群的易位失調,導致胃腸功能的紊亂。小兒腹股溝斜疝超過一歲,建議手術治療。常見的叫做嵌頓疝,即疝內容物不能還納。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是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因為疝氣嵌頓的內容物可能是小腸,可能是大腸,腸管,可以引起腸內容物的壞死,引起腸道的缺血,會引起小病變成大病。經過嵌頓以後,腸內容物壞死,需要做更大的手術,如腸管的切除、腸管的腸造瘻,出現這種情況還是及時到醫院來就診。

步驟/方法:

1、疝氣手術後需要避免過度勞動,避免傷口復發。疝氣手術後首先就是要護理好傷口,手術後一段時間內避免進行過度的勞動,飲食和活動都要正常適量適度,避免傷口出現復發。

2、疝氣手術後需要護理好手術傷口。疝氣手術後腰護理好手術傷口,傷口疼痛,可依處方服用止痛藥,傷口如有出血,紅,腫,熱,痛,有滲出液,發高燒,請即回醫院診治。

3、疝氣手術後需要注意日常生活護理。疝氣手術後注意休息,墜下時可用手按摩,推至腹腔,適當增加營養,平時可吃一些具有補氣作用的食物如扁豆、雞、魚、肉、蛋等。

注意事項:

疝氣手術後的術後護理對於患者的身體調養很重要,尤其是要護理好疝氣手術的傷口,避免疝氣手術後出現炎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