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連羊肝丸 - 中藥

黄连羊肝丸,中成药名。由黄连、胡黄连、黄芩、黄柏、龙胆等组成。具有泻火明目的功效。用于肝火旺盛,目赤肿痛,视物昏暗,羞明流泪。

成分

黃連、胡黃連、黃芩、黃柏、龍膽、柴胡、青皮(醋炒)、木賊、密蒙花、茺蔚子、決明子(炒)、石決明(煅)、夜明砂、鮮羊肝。

性狀

本品為黑褐色的小蜜丸或大蜜丸;味苦。

主要功效

瀉火明目。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肝火旺盛,目赤腫痛,視物昏暗,羞明流淚。

規格

1、小蜜丸每100丸重20g。2、大蜜丸每丸重9g。

用法用量

口服。小蜜丸一次9g(18丸),大蜜丸一次1丸。一日1-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菸、酒、辛辣刺激性食物。2、感冒時不宜服用。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3、兒童、孕婦、哺乳期婦女、年老體弱、脾虛便溏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4、平時有頭痛,眼脹,虹視或青光眼等症狀的患者應去醫院就診。5、眼部如有炎症或眼底病者應去醫院就診。6、用藥後如視力下降明顯應去醫院就診。7、服藥2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8、對本部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13、服用前應除去蠟皮、塑膠球殼;本品可嚼服,也可分份吞服。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60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