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白鳳口服液 - 中藥

乌鸡白凤口服液,中成药名。由乌鸡(去毛、爪、肠)、鹿角胶、当归、白芍、熟地黄、人参、黄芪、香附(醋制)、丹参、桑螵蛸、鹿角霜、牡蛎(煅)等组成。具有补气养血,调经止带的功效。用于心慌气短,疲乏无力,月经不调,腰腿酸软,白带量多。

成分

烏雞(去毛、爪、腸)、鹿角、人參、黃芪、山藥、當歸、熟地黃、白芍、川芎、天冬、地黃、青蒿、銀柴胡、桑螵蛸、牡蠣、芡實(麩炒)、丹參、香附(醋制)、甘草。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的液體;氣香,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補氣養血,調經止帶。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心慌氣短,疲乏無力,月經不調,腰腿痠軟,白帶量多。

規格

每支1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支,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忌服。

注意事項

1、服藥期間忌食生冷食物。 2、服本藥時不宜同時服用感冒藥。 3、服本藥時不宜同時服用藜蘆、五靈脂、皂莢及其製劑。 4、不宜喝茶和吃蘿蔔,以免影響藥效。 5、患有高血壓、腎臟病或正在接受其他治療的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月經量過多者應去醫院就診。 7、服用一個月經週期症狀無改善者,應向醫師諮詢。 8、按照用法用量服用,服藥過程中出現不良反應,應停藥並向醫院諮詢。 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