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息肉有哪些症狀

腸息肉的發生有著很多不同的原因,雖然如此,但是患者的症狀還是比較相似的,在最初時會出現明顯的便血現象,後期也會導致大便的習慣改變,大便的現狀改變,患者也會伴有明顯的腹痛現象,可能會出現嚴重的脫垂,一旦出現這些異常的情況就不可忽視。

人的腸道其實最容易會出現息肉,當然原因完全不同,所以導致息肉的種類出現了區別,腸道炎症所引發的息肉往往都需要及時接受治療,可是如果病情並不是很嚴重,也可以選擇非手術治療的方式,那麼是否需要接受治療,首先就應該看症狀。那麼,腸息肉有哪些症狀呢?
一、便血
結腸息肉患者會出現間斷性便血,除此之外,大便的表面可能也會看到一些血液,血液的顏色大多為鮮紅色,如果出現激發性感染現象,有可能會導致大便出現明顯的粘液,患者會出現裡急後重,甚至可能會出現大便次數逐漸增加,如果息肉的位置靠近肛者,還可能會直接突出於肛門之外。
二、大便習慣改變
大便習慣改變主要是大便次數,又或者是改變大便的時間,出現不明原因的腹瀉或者是便秘,如果出現了這類症狀就一定要引起注意,這可能就是結腸息肉的一種表現。
三、大便性狀改變
對於正常人來說大便的性狀應該是圓形的,而如果患有了結腸息肉之後,可能會因為息肉的擠壓,可能會出現大便變細,甚至可能會出現扁平行,有的時候甚至是會帶著血液。
四、明顯腹痛
這種情況在結腸息肉患者中比較少見,一般來說,可能會出現在腸息肉比較嚴重的患者身上,較大息肉可以引起腸套疊,甚至可能會造成嚴重的腸梗阻,最終就會出現腹痛的表現。
五、嚴重脫垂
息肉較大或數量較多時,也會因為重力的關係而導致肌肉力量逐漸向下脫垂,病人排便動作牽拉及腸蠕動刺激,會導致周圍粘膜層出現鬆弛的現象,可併發直腸脫垂。
六、腸道刺激
當腸蠕動牽拉息肉時,也會導致患者出現明顯的腸道刺激症狀,如腹部不適、腹痛、腹瀉,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會出現膿血便、裡急後重等,這類症狀的表現都是腸息肉的一些異常現象,必須要引起重視,不可忽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