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血管瘤能治好

小兒血管瘤是嬰兒發生機率比較高的一種良性腫瘤,疾病女性的發病率大概是男性的三倍左右。在臨床上這種疾病其實很多時候是不需要治癒,能夠自行消退的,但是如果換上了高風險的血管瘤,就必須要及早的治療,一般來說是可以治好的,只不過這種情況下可能會留下比較嚴重的後遺症。

小兒血管瘤其實在孩子當中發生的機率是比較常見的,當然發生機率不高,只有4%到5%,但是女孩兒患有這種病的機率是男孩兒的三倍,如果是良性的腫瘤,那麼它帶來最大的危害就是外觀看上去比較醜陋一些,讓人有些不能接受。那麼,小兒血管瘤能治好麼?
可自行消退
如果小兒血管瘤的發生情況是屬於涼性的,由於它的發病機制到目前為止還不是特別的清楚,所以他成為良性的可能性還是比較高的,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那麼不需要透過其他的任何治療方式,隨著年齡的增大這種情況就會慢慢的消退,也不需要任何的治癒。最重要的是絕大多數的患者在自行治癒的過程當中症狀也會慢慢的消退,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可治癒
有一些患者,比方說患有血管瘤非良性的嬰兒,那麼如果是這種情況下就必須要到正規的醫院,並且是專科去做檢查,同時要對它所帶來的風險進行評估,能夠治療血管瘤的方法有很多,比方說有區域性的注射治療或者是鐳射治療又或者是手術切除治療,當然一定要等孩子年齡比較大一點,能夠承受這種手術的時候才去進行,但是這個過程當中一定要密切關注這個血管瘤的情況。
可治癒但有後遺症
有一些小而患有血管瘤的時候,可能症狀不是特別的嚴重,也的確是能夠治癒,但是在被治癒之後會出現或多或少的後遺症,後遺症就是這個鮮紅色的斑點痣不能夠進行消退,所以當年齡逐步增大的時候,也一定要採取鐳射治療的方式把這些鮮紅色的斑點去除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