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體感染了怎麼辦

種植體感染,須及時進行有效處理,腫痛、面部腫脹、流膿或發燒,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患者要及時進行沖洗、消炎,配合全身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感染嚴重無法控制,需取出種植體。種植牙術後應做好預防和控制。若患有牙結石或牙周炎,術前須洗牙或進行牙周治療。術後須遵醫囑,服用抗生素並保持口腔清潔,預防感染。

在日常生活中牙齒缺失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而種植牙是較理想的修復方法,不僅舒適,而且對其他牙齒沒有任何損害,又能像自己的牙齒一樣行使咀嚼功能,所以越來越讓缺失牙齒患者喜歡選擇這種修復方法,但是種植牙是否能成功,是否能達到滿意的效果,種植體穩固、長牢固是至關重要的第一步。那麼,種植體感染了怎麼辦?
患者出現種植體感染時不要驚慌,感染並非是種植失敗,須及時進行有效處理,主要包括,腫痛、面部腫脹、流膿或發燒,需及時就醫沖洗、消炎,配合全身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感染嚴重無法控制,需取出種植體。故種植牙術後應做好預防和控制。若患有牙結石或牙周炎,術前須洗牙或進行牙周治療。患者需要在手術之後,服用抗生素的藥物,同時還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潔,預防感染。
探查種植體周圍齦溝,探查牙齦出血情況,軟垢及菌斑附、齦溝深度、牙齦萎縮等狀況。需要拍曲面斷層放射片、根尖片及錐形束CT,種植體周圍齒槽骨吸收情況。如果種植體沒有明顯鬆動,就是牙齦溝加深,區域性腫脹、疼痛,需要控制控制區域性炎症,去除菌斑及牙結石,沖洗,牙周袋內建藥,改善口腔衛生狀況;急性炎症控制,可以配合鐳射治療種植體周圍炎症。
同時檢查全身情況,化驗血糖,戒菸限酒。種植體周圍感染,如果種植體鬆動,就像正常的牙根一樣,需要取出種植體,治療炎症,調理身體健康狀況,選擇時機,重新種植。如果不適合種植,可以選擇其他修復方法。
初期治療,去除病因,有菌斑、牙石沉積的種植體,無溢膿,探診深度≤4mm,應進行機械除菌斑治療。必須用塑膠器械或與種植體同樣硬度的鈦刮治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