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痤瘡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痤瘡的原因非常多,受到雄性激素的影響,或者是使用一些含有激素的藥物,或者是不正當的面部護理都可能導致痤瘡的出現。出現了這種症狀後一定要多加註意,要注意面部清潔,而且要注意適當的使用護膚品,這樣才能解決痤瘡。

現在人們對於外貌都是比較重視的,所以很在乎臉部的衛生和潔淨,但是很多人臉上都會長一些痤瘡,而且想要徹底改善痤瘡有點困難,這就直接影響到了很多人的外在形象,給人一種不夠乾淨的感覺,很多的患者被這種情況所困擾。那麼,引起痤瘡的原因有哪些?下面就來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1、激素的影響
很多人臉上出現了痤瘡是因為雄性激素分泌過多所導致,由於體內雄激素的增加,導致毛囊皮脂腺分泌旺盛,使得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激發痤瘡丙酸桿菌感染,破壞毛囊,最終造成了痤瘡的發生。這種情況通常都會出現在青春期當中,隨著年齡的逐漸增加,痤瘡的現象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不需要特殊的處理,但是一定要注意面部的清潔和衛生,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2、胡亂使用藥物
有些人出現痤瘡之後想要及時的將其症狀改善,就會使用一些藥物,如果藥物使用的不正確,那麼還會導致痤瘡更加嚴重,一些激素類藥物的使用,也會導致體內雄激素增加,出現痤瘡,所以在平時使用藥物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最好可以諮詢醫生,選擇一些不含激素的藥物,否則很容易讓痤瘡的情況更加嚴重,所以在使用藥物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的選擇。
3、不正當的面部護理
不正當的面部護理也會導致痤瘡的出現,所以在平時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不要胡亂的使用一些護膚品,在選擇護膚品的時候要根據個人的膚質選擇,而且選擇後要適當的使用,千萬不要過度的使用,否則很容易對面板造成影響,出現痤瘡等諸多現象,所以在平時一定要多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