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偏方治療神經衰弱


  家人們,最怕孩子們由於學習的壓力大,會患上神經衰弱。因為患上神經衰弱之後,不但會影響學習成績,對心身的健康也有危害。那麼得了神經衰弱怎麼辦呢?怎麼樣才能治療經衰弱?下面小編和大家分享中醫治療的方法。

  [神經衰弱偏方一]

  制黃精、生玉竹各30克,川芎3克,決明子9克,制首烏、鉤藤、女貞子、旱蓮草各30克,鮮馬尾松葉60克。水煎服,日1劑,早晚服。

  本方適用於神經衰弱。

  [神經衰弱偏方二]

  玫瑰花4.5克,滁菊花、佛花、合歡花、厚朴花各9克,生白芍12克,炙甘草3克。水煎服,日1劑,分2次服。

  本方適用於神經衰弱初起。

  [神經衰弱偏方三]

  菊花、炒決明子若干。其代茶泡服。

  本方明目、止眩、止痛,適用於神經衰弱。

  [神經衰弱偏方四]

  何首烏15―30克,或加絡石藤、合歡皮各15克。水煎服,日1劑,晚上服。

  本方補肝腎,養腦安神,適用於神經衰弱。

  [神經衰弱偏方五]

  豬腦1只,川芎4.5克,白芷4.5克。將其放人開水後,蒸熟,服食。

  本方補腦行氣活血,止頭痛,適用於神經衰弱。

  [神經衰弱偏方六]

  幹蛤士蟆油25克,菠菜100克,海米50克,另有精鹽、雞湯、味精、蔥薑汁適量。

  將幹蛤士蟆油用溫水泡開,擇出黑線洗淨,用開水氽一下撈出,切成小丁;將菠菜洗淨切段,放開水略燙一下;坐鍋,放雞湯,放入蛤土蟆油丁、海米、蔥薑汁、精鹽燒開,撇淨浮沫,點味精,撒上菠菜即成。

  因此,要提醒家人們,平時一定要時時刻刻留意孩子們的異常表現,如果發現,就要做及早的預防,要將生神經衰弱阻擋在萌芽的階段。另外如果出現神經衰弱,就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及時的治療,以免帶來更大的危害。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