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預防期間的注意事項

?  大家都知道,得了冠心病,歷經及時有效的治療,冠心病患者的病情往往可以及時得到控制。但是其還是有復發可能的,因此,大家要做好冠心病的預防。在冠心病的預防期間要注意些什麼?是很多人都關心的。

  在冠心病的預防期間要注意些什麼?中醫專家告訴我們,冠心病不是小病小痛,對於冠心病,不可盲目就醫。一級預防,防止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消滅冠心病於萌芽狀態;二級預防,提高全社羣冠心病的早期檢出率,加強治療,防止病變發展並爭取其逆轉;三級預防,及時控制併發症,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延長病人壽命。良好的習慣,不抽菸也不喝酒,可以儘量降低該病發生的機率,目前公認冠心病危險因素包括男性、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有過早患冠心病的家族史、吸菸現吸菸〉10支/日)、高血壓、高血脂、重度肥胖超重〉30%)、有明確的腦血管或周圍血管阻塞的既往史。其中,高血壓、高膽固醇及吸菸被認為是冠心病最主要的3個危險因素。除性別、年齡和家族史外,其它危險因素都可以預防和治療。

  以上向大家講解了在冠心病的預防期間要注意些什麼,相信大家對於在冠心病的預防期間要注意些什麼都瞭解了吧。對於冠心病,大家不要馬虎大意,冠心病患者的病情隨時都有可能爆發,大家要做好預防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