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怎麼治 7招治療紫癜性腎炎

  紫癜性腎炎是指過敏性紫癜引起的腎臟損害,其病因可為細菌、病毒及寄生蟲等感染所引起的變態反應,或為某些藥物、食物等過敏,或為植物花粉、蟲咬、寒冷刺激等引起。為了健康著想要及時治療,那麼紫癜性腎炎怎麼治呢?紫癜性腎炎的症狀有哪些呢?接下來為大家一一介紹,供大家參考。

  紫癜性腎炎怎麼治?

  1、病因治療

  過敏性紫癜患者急性期應臥床休息,注意保暖,停止或避免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或者藥物。

  2、對症治療

  感染引起者應查明原因,及時抗感染治療,出現嚴重關節痛和腹痛可適當使用止痛劑,胃腸道嚴重出血者可適當輸血,水腫、胃腸道症狀及面板紫癜可儘早應用糖皮質激素。

  3、抗組胺藥物治療

  抗組胺藥物是治療紫癜性腎炎的主要藥物,可選用撲爾敏口服,苯海拉明口服或肌肉注射。

  4、止血藥物治療

  無大出血者一般不用止血藥,嚴重出血者可選用止血敏、維生素K等藥物治療。

  5、糖皮質激素與細胞毒類藥物

  糖皮質激素對控制皮疹、腹痛及關節炎療效明顯,可用糖皮質激素加環磷醯胺治療。

  6、衝擊治療

  新月體超過50%以上的急進性腎炎者,可予甲基強的松龍、磷醯胺衝擊治療,如衝擊治療3~4個療程無效,可加用血漿置換。

  7、透析和腎移植

  紫癜性腎炎終未期患者出現腎衰時可考慮血液透析或腎移植治療。

  紫癜性腎炎的症狀有哪些?

  紫癜性腎炎的臨床症狀表現主要包括腎外症狀和腎臟本身症狀兩大類。

  1、腹痛

  常見的症狀,部分紫癜性腎炎病人胃腸道最常出現有腹痛表現。腹痛以臍周和下腹為主,為陣發性絞痛,腹痛可件噁心嘔吐及尿血,偶見吐血、便血。

  2、關節症狀

  約半數病案有遊定性多發性關節病,多數為輕度疼痛,部分病案可有關節腫脹和活動受限。常見受累的關節是膝、踝和手指。症狀多於數日內消退,不遺留關節變形,但在活動期間可反覆。

  3、皮疹

  紫癜性腎炎病人發生皮疹,初起時為紅色斑點狀,壓之可以消失,以後逐漸變為紫紅色出血性皮疹,觸控稍隆起表皮,皮疹常對稱性分佈於雙下肢,以踝膝關節周口較多見。也可見於臀部及下吱,軀幹少見,皮疹消退時可轉變為黃棕色。大多數病案皮疹可有1~2次,最多3次反覆,個別病人可連續發作達數月甚至數年。

  4、其他症狀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病人除了上述症狀外,還可出現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等症狀。較少見的臨床症狀表現有肺出血所致略血,腎炎所致高血壓以及腦紫應性病變所致的抽搐、癱瘓、昏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