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高血壓吃什麼好

糖尿病高血壓吃什麼好

妊娠糖尿病吃什麼

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宜食血糖指數低、高膳食纖維含量、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建議孕媽多吃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草莓、青蘋果。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米麵、蕎麥麵、燕麥面做成的饅頭。

無論吃什麼,都需要注意適量,妊娠期糖尿患者應少吃多餐,每天5D6餐適宜。

妊娠高血壓吃什麼

1、增加優質蛋白質。如魚類、去皮禽類、低脂奶類、豆製品等含豐富優質蛋白質。

2、補充足夠的鈣、鎂和鋅。牛奶和奶製品含豐富而易吸收的鈣質,是補鈣的良好食物,以低脂或脫脂的奶製品為宜。豆類、綠葉蔬菜含豐富的鎂,海產品如魚、牡蠣等貝殼類及動物內臟含鋅豐富。

3、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量。宜選用低飽和脂肪酸、低膽固醇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穀食物、魚、禽、瘦肉及低脂乳等。

妊娠糖尿病又患有高血壓的孕婦一定要控制飲食,低量攝入鹽,糖分比較多的食物也不要吃了,不忌口的話很容易影響到胎兒的發育的。不管何種現象,在懷孕期間的準媽媽飲食都要忌口,不能吃的食物一定不要因為嘴饞而不顧孩子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