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胰腺癌患者適合海扶刀治療

  雖然癌症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但根據患者的病情不同治療的方法也會不同。患上胰腺癌之後,一定要及時正規化的治療,可以有效的延緩患者的生命,提高患者生存質量,尤其是目前的,海扶刀治療,能夠有效控制這種病情,具體在操作過程中,還要多注意一些事項,下面介紹,哪些胰腺癌患者適合海扶刀治療。

  哪些胰腺癌患者適合海扶刀治療?

  (1)不願意手術切除者。

  (2)手術不能切除者。

  (3)患者一般情況還可以,預期生存期超過3個月者。

  (4)腫瘤病灶可以透過機載超聲清楚顯示出來者。

  (5)治療超聲能夠安全到達腫瘤病灶者。

  哪些患者不適合海扶刀治療?

  (1)病灶不能透過超聲清楚顯示者:如行膽腸吻合內引流術者,由於上腹腔結構被改變,所以超聲不能清楚地顯示病灶。

  (2)胰腺手術後,手術野即在海扶刀治療的聲通道上有金屬異物或其他醫用置人物,在治療過程中會吸收能量,損傷周圍臟器。

  (3)黃疸型別是梗阻性患者:此類患者要想行海扶刀治療,必須是在行膽道內支撐管引流或膽囊造瘻外引流的情況下。

  (4) 影像學檢查顯示腫瘤包裹或壓迫或侵犯了腸繫膜上血管,同時還伴有腸繫膜上靜脈遠端明顯擴張者。

  (5)CT檢查提示聲通道上的大血管有鈣化,海扶刀治療過程中鈣化灶吸收能量較多,有可能導致血管破裂出血。

  以上就是,哪些胰腺癌患者適合海扶刀治療,患者要根據自己的病情,及時的配合醫生,採取最好的治療辦法,另外在治療期間,一定要心態良好,平時多聽些舒緩的音樂,來放鬆心情,對病情都是有好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