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面部疼痛怎麼處理

  面癱面部疼痛怎麼處理?面癱發作令不少人感到痛苦,不少面癱患者飽受折磨但是卻無法進行正確的自我緩解,這樣就更加容易導致患者的病情加重,有些時候甚至心理負擔也會隨之加重。對於得了面癱之後可能會出現的一些併發症還需要患者注意做好護理工作才行,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面癱面部疼痛的處理辦法。

  面癱面部疼痛怎麼處理?面癱面部疼痛需要注意做好日常護理,主要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面肌非常薄,且面肌癱瘓後常鬆弛無力,故病後即應進行區域性按摩。方法:對鏡用手緊貼於癱瘓側肌上做環形按摩,每天3次,每次10~15分鐘,以促進血液迴圈。當神經功能開始恢復後鼓勵患者練習癱側的面肌隨意運動,如皺眉、閉眼、吹口哨等。訓練時可按節奏進行,每天2~3次。

  二、注意休息,不可過度勞累,減少外出,患側面部避免直接吹風,勿用冷水洗臉,外出時須戴口罩,避免受風寒,防感冒。進食含豐富維生素的食物,特別是含b族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豆類、糙米、牛奶、瘦肉、肝、蛋黃及綠葉蔬菜、小米、發酵食物(如酸奶)、果仁、香蕉等。

  三、一般護理:宜避風寒,外出戴口罩,注重面部保暖,用毛巾浸熱水(約70攝氏度)後溼敷患側顏面,每天 5-6 次,每次 10 分鐘。也可用熱水袋熱敷面部,溫度宜 70 攝氏度左右,每日 3-4 次,每次 20-30 分鐘,還可用紅外線照射,照時用溼紗布遮掩不能閉合的一側眼睛,燈距 30cm ,每次照射 15-20 分鐘,每天 2 次。照射後用手下輕柔面部,促進血液迴圈,使之效果更佳。

  面癱面部疼痛怎麼處理?上文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面癱的護理方法,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現在大家對面癱的具體護理方法已經瞭解的非常清楚了吧。面癱發作會導致患者的身心健康受到很多不利影響,因此重視做好面癱的相關護理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祝願患者可以儘早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