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強顏歡笑有害無益!

  “微笑服務”是服務業的基本要求。生活中我們隨處可見微笑。然而,德國法蘭克福大學研究人員近期發現,工作時強裝笑顏對健康有害無益。

  研究人員用一群學生進行心理測試,讓他們假想自己是一名服務生。當“顧客”有意刁難時,研究人員准許一部分“服務生”回擊,其他學生則必須自始至終彬彬有禮。測試發現,“回擊”顧客的“服務生”心跳加速的時間很短,而那些強裝微笑的“服務生”則在顧客結束通話電話後,心臟快速跳動,並延續很長時間。

  法蘭克福大學心理學家扎普夫稱,假裝友好容易導致抑鬱,壓力大增,降低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從而引發疾病。

  扎普夫教授還建議從事服務行業的人經常避開顧客獨處,讓情緒獲得自由釋放。而作為“上帝”的顧客也不應該總是給別人難堪,而要對服務人員表現出更多的尊重。

  微笑的抑鬱到底該怎麼排解?

  微笑向來都是人們心情好、生活愉快的象徵,但隨著人們揹負壓力的加大和增多,有很多人的微笑卻並不由衷,他們壓抑住內心的不愉快,以微笑示人。有媒體將這種表面愉快而內心痛苦的現象稱為“微笑抑鬱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