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因素是怎麼誘發白癜風的

  人們在平時經常會使用一些化妝品、染髮劑等物品,而這些物品中都不同程度的含有一些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可能會對人們的要健康造成一定的損害,從而引發白癜風的產生。化學因素也是白癜風的病因中很重要的一種。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可以接觸到的化學物質其實是很多的,有的人們不太重視。最多見的仍是接觸酚類化合物所致,如焦兒茶酚,對苯二酚、對叔丁酚、苯酚、丁基酚、丁基酸等化學物質可由外界給予誘發白癜風。這類物質對黑素細胞有選擇性破壞作用,從而引起色素脫失。

  這些化學物質對特定情況下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可以引發一些全身性的反應或全身白斑。其機理有二:一是有害物質損傷區域性黑素細胞後,可透過神經免疫機制而擴散至其它部位;二是有些酚類物可透過呼吸道或面板進入體內;多種植物性食物、咖啡、蔬菜、水果亦含有大量的酚,可經消化道進入體內,透過全身作用而引起白癜風。

  由此可見,白癜風的病因中,化學因素是重要的一種。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要儘量避免接觸這些化學物質,對使用的物品要經過認真的挑選。對飲食,日用衣物等都要注意衛生。透過這些細節的處理,可以儘量遠離白癜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