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膏藥可能擦出接觸性皮炎

?  一名嚴重接觸性皮炎患者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竟是擦減肥膏藥導致的。專家提醒,減肥膏藥應謹慎使用,一些不當的減肥方法也最好不要盲目“實踐”。

  這名患者是在網上購買的減肥膏藥。她在腹部、腰部塗抹後,發現面板髮紅,有火辣辣的感覺,幾天後腹部面板出現大片紅腫、水皰,停用減肥膏藥後水皰繼續潰爛,並導致高燒。醫院檢查後確定,她是使用減肥膏藥導致重度接觸性皮炎。

  面板科教授介紹,減肥膏藥類產品大多含有辣椒素等刺激性物質,不同體質的人使用的效果及副作用不一樣。很多減肥膏藥還含有化學成分,其導致的接觸性皮炎無法預防。因此,在選擇減肥膏藥等產品時,最好透過正規渠道購買合格產品。在使用前,最好在手腕、手背等區域性塗抹試用幾次,切忌隨意加大使用劑量和次數。

  醫生介紹說,每月都有數十人因不當減肥導致不同程度的面板過敏前來診治,女性瘦身一定要採取科學健康的方法。使用保鮮膜包裹身體區域性的方法也不科學,因為長時間纏著保鮮膜進行運動,汗液無法及時排出,極易引起溼疹、毛囊炎、過敏性皮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