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冠心病患者的治療措施有哪些方面?

  如今的冠心病患者越來越多,因為冠心病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比較嚴重,所以很多患者都急於尋找治療的方法,想盡快擺脫疾病的困擾。這不免就會出現有病亂投醫的情況。經過長期的治療還是無濟於事。那麼患了冠心病之後該怎樣治療呢?

  硝酸脂類抗心絞痛的機理,目前多數人認為,主要是透過擴張周圍動脈,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從而減少心肌氧的消耗,最終導致心絞痛的緩解。本類藥物有:硝酸甘油、亞硝酸異戊酯、複方硝酸甘油(硝酸成四醇)、硝異梨醇(消心痛)、脈心導敏(嗎導敏)、硝苯吡啶。

  冠狀動脈擴張劑,可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肌對氧的利用率,並能促進側肢迴圈的建立,某些藥還具有阻止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以及抗心律失常的作用。常用藥物包括潘生丁、心可定、心脈舒通、延痛心、腦心舒等。

  中草藥的作用,在於活血化瘀、芳香溫通、宣痺通陽、滋陰理氣。該類藥有冠心蘇合丸、活血通脈片、複方丹參片、瓜萎片、蘇冰滴丸、冠心(號、冠芍片(冠脈康)等。

  冠心病、心絞痛病人可根據病情的輕重緩急,選取一種或數種藥治療。原則是:以胸悶、氣短為主者,可採用冠心蘇合丸、瓜萎片、腦心舒;如出現急性心絞痛發作,則立即舌下含硝酸甘油、消心痛或口服蘇冰滴丸、冠心蘇合丸、嗎導敏(注:因亞硝酸異戊酯可引起頭痛等不適,非屬病情重篤,較少動用);對心絞痛伴有早搏者可用心可定治療;如心絞痛合併高血壓時,選用硝苯吡啶或心可定為宜;對慢性冠狀動脈供血不足伴時有心絞痛發作者,應用消心痛或長效硝酸甘油與(-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聯合治療,同時選服l一2種中草藥製劑,如複方丹參片、冠心蘇合丸、活血通脈片或冠心 (號。上述各類情況均可與潘生丁、延痛心或心脈舒通合用,療效更佳。

  如前所述,治療冠心病、心絞痛藥物,除用於緩解急性心絞痛發作外,還取其促進心臟血管疏通,有助於側肢迴圈建立,減少動脈粥樣硬化以及防止血栓形成等作用,何況冠心病為慢性疾患,非短期治療可見效益。因此,凡經明確診斷者,均應至少在一個較長的時期內連續服藥治療,目的在於預防心絞痛復發和贏得改善心肌血氧供應的機會。至於是否會因長期服藥,瀕臨緊急情況下,產生耐藥性?經實踐證明,只要交替使用各藥,很少出現“藥物失效”現象。

  現在的治療冠心病的藥種類比較多。但患者買的藥品不一定就是針對冠心病的。為了避免錯服藥、亂服藥,建議患者能到醫院進行下檢查,最好是按照醫生的囑咐進行服藥,這樣才會避免因錯用藥而對身體造成傷害。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