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的症狀特點是什麼

>核心提示: 咽炎患者會感覺到咽喉異物感。與炎症刺激,或淋巴濾泡增生所引起的、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等有關。咽喉異物感,就是指咽喉裡面如有什麼東西卡著、粘著、貼著似的。是什麼東西呢,在很多患者都是說不清,道不明。也有些人說,象“有痰粘著”,象“螞蟻爬”,象“火燒”,有“熱氣上衝”,象“吃了辣椒一樣辣”的感覺,以及還有其他的感覺,等等。這種感覺,越是注意到它,就越是明顯;工作一緊張,思想一輕鬆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在咽喉的毛病時,也好象並沒有什麼。但如果是在進食食物時出現吞嚥不順暢感或梗阻,可能就不是咽喉炎而是其它嚴重疾病的問題了。

  咽炎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患有咽炎的患者不能隨意亂吃東西,飲食尤為重要。一般平時都應該注意清淡飲食,否則會會很容易復發的。所以做好咽炎的護理工作十分重要,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患了咽炎。咽炎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咽喉乾燥感。根據各人的感覺不同,有的感到很乾燥,但多數人只感到輕微的乾燥。此種情況與咽部的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充感神經偏亢)有關。因為乾燥,有的人想時不時地喝點水溼潤一下喉嚨,也有的人並不想喝水,或者喝水只是一個習慣而已。

  咽炎患者會感覺到咽喉異物感。與炎症刺激,或淋巴濾泡增生所引起的、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等有關。咽喉異物感,就是指咽喉裡面如有什麼東西卡著、粘著、貼著似的。是什麼東西呢,在很多患者都是說不清,道不明。也有些人說,象“有痰粘著”,象“螞蟻爬”,象“火燒”,有“熱氣上衝”,象“吃了辣椒一樣辣”的感覺,以及還有其他的感覺,等等。這種感覺,越是注意到它,就越是明顯;工作一緊張,思想一輕鬆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在咽喉的毛病時,也好象並沒有什麼。但如果是在進食食物時出現吞嚥不順暢感或梗阻,可能就不是咽喉炎而是其它嚴重疾病的問題了。

  急性咽喉炎的臨床症狀起初為咽喉部乾燥、灼熱、繼之疼痛,吞嚥時疼痛加重,並可放射至耳部,伴有全身不適、關節酸困、頭痛、食慾不振,並有不同程度的發熱。

  慢性咽喉炎的患者通常自覺咽部不適,幹、癢、脹,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幹惡,有異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狀在說話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後、疲勞或天氣變化時加重,呼吸及吞嚥均暢通無阻。

  肥厚性喉炎喉粘膜肥厚,以杓間區較明顯,聲帶也肥厚,不能向中線靠而閉合不良,室帶常肥厚而遮蓋部分聲帶,杓會厭襞亦可增厚。

  以上就是對咽炎不同症狀的介紹,如果您也有此上這些症狀那麼就要小心對自己的嗓子要進行保護了。咽炎一般都是因為刺激而引起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預防。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