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藥物治療方法有哪些?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病毒傳染性疾病,不要說感冒流行,那也是自己不注意才會患上感冒的。感冒了一定要及時的治療,否則,感冒症狀會越來越多,影響正常的工作與生活。治療感冒的方法有很多,下邊就聽專家為我們介紹一下感冒的藥物治療方法:

 1、抗過敏類:

  這類藥物均含有馬來酸氯苯那敏(撲爾敏)或苯海拉明成分,如氨咖黃敏膠囊、感康、泰諾感冒片、白加黑、快克、泰諾兒童感冒液、小兒速效感冒顆粒、感冒清片、感冒通片、VC銀翹片、新康泰克膠囊。

2、解熱鎮痛藥類:

  如複方阿斯匹林(APC),對乙醯氨基酚(撲熱息痛)、泰諾林(對乙醯氨基酚緩釋片)、複方苯巴比妥注射液(安痛定)、柴胡注射液。

3、抗病毒類:

  利巴韋林、阿昔洛韋、金剛烷胺。

 4、中成藥:

  銀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羚羊感冒片、抗感顆粒、清熱解毒口服液(或膠囊)、正柴胡飲顆粒、銀黃顆粒、板藍根顆粒、雙黃連口服液(或膠囊、片)、清開靈顆粒(或膠囊)、抗病毒口服液、蓮花清瘟膠囊、藿香正氣水(或膠囊)。

  以上介紹了感冒的藥物治療方法,希望能夠幫助你擺脫感冒困擾。當感冒來襲時,可以根據病情選擇以上藥物,還可以配合使用。專家提醒感冒患者,不妨試一下以上中成藥來治療感冒,這個方法雖然見效慢但是沒有太多的副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