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轉移到頭部能活多久

肺癌處於中晚期階段常會發生相應的轉移現象,如何治療成為了肺癌腦轉移患者關心的問題。然而,專家表示肺癌存活率相對其他癌症要低很多,相關資料顯示,即使是手術切除率較高的非小細胞肺癌,其5年的成活率僅為百分之四十九到百分之七十,存活率不太理想。中晚期肺癌存活率則更差。

肺癌晚期轉移到頭部的症狀:

肺癌轉移腦部是指肺癌病人出現無原因的頭疼、嘔吐、視覺障礙以及性格、脾氣改變可能為肺癌轉移到腦部引起的顱內高壓或腦神經受損所致。

1、頭痛:肺癌轉移腦部最常見的症狀,嘔吐多出現在頭痛激烈時,特點為噴射性嘔吐;

2、視力障礙:說明腫瘤已經影響壓迫或侵犯到視神經;

3、除上述常見症狀之外,肺癌腦轉移還可出現複視、陣發性黑蒙、猝倒、意識障礙、血壓增高、脈搏減慢、嚴重者可因腫瘤壓迫產生腦疝導致呼吸停止,危及病人的生命。

癌晚期可出現各個不同臟器的轉移,可引起相應的症狀,常常給病人帶來極大的痛苦,甚至威脅到生命。肺癌腦轉移就是其中一種,嚴重影響患者的生存質量。對於肺癌轉移腦部還能活多久,主要取決於所運用的治療方法。

存活率這問題因治療效果及患者身體機能而異。要想提高肺癌存活率,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生存期為理念,就需要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同時患者應調養身體機能,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配合治療,進行有效的康復,可使生存期延長,即肺癌晚期能活多久有一個好的趨勢。

肺癌晚期的存活率也取決於病人個體的。個體不同也是影響存活壽命的關鍵!治療的效果和病人本身的態度有非常大關係。那些意志堅強,相信醫生,心情開朗的病人往往能或更長的時間,甚至是痊癒。所以,要讓患者擁有一顆想活下去的心才能活的更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