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天皰瘡要做病理嗎

類天胞瘡是屬於一種非常頑固的面板疾病,一般會出現區域性胞疹,而且會有增多和蔓延的趨勢,所以透過中藥或者是專業的醫療方式才能夠控制病情。類天胞瘡是具有一定復發的危害的。類天胞瘡的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要多多注意面板方面的護理,要避免面板受到感染髮炎等情況出現面板潰爛的情況。類天胞瘡也是由於身體系統本身的免疫低下,抵抗力弱所引起的,包括身體內的病毒紊亂,一般在60歲以上的老年人身上比較常見,需要對本身面板進行消炎、消毒、治療。不可可以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這樣會增加天胞瘡的生長和加重病情。

天皰瘡和類天皰瘡所以需要做病理進行確認。天皰瘡和類天皰瘡的區別主要有如下幾個方面:1、發生的位置不同:天皰瘡是發生在表皮內的水皰,類天皰瘡是發生在表皮下的水皰,水皰較為緊張,癒合較天皰瘡更快;2、好發年齡不同:類天皰瘡的發病年齡比天皰瘡大十歲左右,更多見於老年人,且容易合併神經系統疾病;3、症狀不同:天皰瘡患者出現嚴重瘙癢的情況較類天皰瘡少;4、致病抗體不同;5、治療週期不同:類天皰瘡的治療週期較天皰瘡更短。

類天皰瘡與天皰瘡都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因此臨床上廣泛使用糖皮質激素進行治療,隨著對該病研究的深入,現在發現約1/3類天皰瘡患者無需系統使用糖皮質激素,而可使用四環素族藥物對病情進行控制。對於合併有系統性疾病的老年人,可使用外用激素治療。類天皰瘡的治療週期為1-3年左右,初期控制病情,然後逐漸減藥,維持治療。患者應注意避免自行停藥或減藥過快,否則易發生病情的反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