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引起的敗血症能活多久

敗血症是一個比較嚴重的疾病,一旦發現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積極的配合醫生去對症治療,科學治療的話是有可能治癒的,平時就是主要要控制血糖,如果控制不了這個病情就嚴重了,甚至會威脅到生命。

臨床表現

(1)其症狀通常以突然而劇烈的寒戰開始,體溫可高達41℃~42Ci體溫波動小,高熱持續存在,晚期體溫可低於正常。

(2)可引起原有症狀加重,或出現明顯的、持續的中毒症狀,病人極度衰弱,出現大汗、頭痛、噁心、嘔吐、腹脹等,重症者可有神志模糊。

(3)可有貧血,面板與皮下淤血點。

(4)易於誘發感染性休克、酸中毒及心腎功能不全等,且是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性非酮症性昏迷的重要原因。

敗血症體質差,症狀重,病情需持續一段時間,故在應用特效抗菌治療的同時,還需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能量合劑、甚至小量多次給予人血白蛋白、血漿或新鮮全血以補充機體消耗、供給能量、加強營養、支援器官功能,及時糾正水與電解質紊亂,保持酸鹼平衡,維持內環境穩定。有休克、中毒性心肌炎等嚴重毒血癥表現時,可予升壓藥、強心藥及短程腎上腺皮質激素。高熱劇烈頭痛、煩躁不安者可予退熱劑與鎮靜止痛劑。需加強護理,注意防止繼發性口腔炎、肺炎、泌尿系感染及壓瘡等。疑診敗血症時,針對性的抗菌藥物選擇是治療成功的關鍵,最好抗菌藥物應用之前留取血培養。

敗血症應該是一種臨床嚴重感染性疾病,此類疾病可能需要結合臨床保健治療,科學選擇抗生素治療,病情早期還是可以治癒,疾病晚期繼發多器官損傷時很難康復。目前臨床疾病治療可以聽取經治醫生的意見,選擇藥物治療時可以遵醫囑,平時可能需要注意自身衛生保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