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是怎麼引起的呢

肝癌是如今來說,在我們的生活中是相當多見的嚴重疾病,這種疾病對患者來說,不僅影響到身體健康,還影響到了日常的生活,依據大家的調查許多人對這種疾病都不是很知道,不知道為何會有這種疾病的發作,那麼肝癌是怎麼構成的呢?下面一起來看一下吧。

專家說,其實很多人知道的乙肝是可以引起肝癌的,這是最常見的病因,但還有一些其他原因也容易引起肝癌,如食物中的黃麴黴毒素汙染。

水源的汙染會引起肝癌的原因,飲用水質的嚴重汙染,是肝癌產生的重要誘因之一,特別是汙染的溝水,再者為河水,井水最低。因此在沒有自來水設施的鄉村,應倡導飲用井水。一些飲用水常被多氯聯苯、氯仿等汙染,近年來發現池塘中生長的藍綠藻是強烈的致癌植物,可汙染水源。寄生蟲病如華支睪吸蟲感染可刺激膽管上皮增生,可導致原發性膽管癌。

動物實驗證明,黃麴黴毒素的代謝產物為黃麴黴毒素B1有強烈的致癌作用,以黃麴黴毒素B為最重要的致癌物體。適合高溫、高溼的氣候環境中生長和繁殖,特別是夏季的黴變食物及穀物、飼料等,最容易被黃麴黴菌汙染而產生黃麴黴毒素,長時期食用含此毒素的食物可引發肝癌。食品被黃麴黴毒素B1汙染嚴重的地區,肝癌的發病率也較高。亞硝胺類、偶氮芥類、酒精、有機氯農藥等均是可疑的致癌物質。

已知的肝炎病毒至少有A,B,C,D,E,G等型別,病毒性肝炎與肝癌關係主要為乙型與丙型肝炎即HBV與HCV。肝癌患者中約有1比3的病人有慢性肝炎史,澳抗陽性率明顯高於低發區,已發現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和乙型的感染一樣,與肝癌發病有密切的關係,乙肝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肯定是促癌因素之一。有人覺著肝癌病人血漿中含有一種封閉因子,能遏制細胞免疫並保護肝惡性腫瘤不受免疫細胞殺傷。早已證明,甲胎蛋白能夠抑制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的吞噬作用。

以上主要是對於肝癌是如何形成的進行了一個大概的介紹,我們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應該也有了一些簡單的收穫,也期望有這種疾病的患者能第一時間到規範的醫院對症醫治,避免耽擱病況醫治的最佳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