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會發展為胃癌嗎

胃潰瘍會發展為胃癌嗎?胃潰瘍本身對人體的傷害就是很大的,當人們沒有及早的發生胃潰瘍的時候,他已經轉變成了胃癌,那麼,胃潰瘍會發展為胃癌嗎?

胃潰瘍與胃癌的關係,是多年來廣泛研究的課題。胃潰瘍可以癌變是早已肯定的。過去認為10%左右的胃潰瘍可發生癌變,故對胃潰瘍的治療不同於十二指腸潰瘍,主張採取手術。

近年來由於纖維胃鏡的廣泛應用,能動態地觀察到胃內的病變,才認識到胃潰瘍的癌變率沒有那麼高。現在有人認為胃潰瘍患者有1%-6%可發生胃癌,但也有人認為胃潰瘍患者的胃癌發生率並不高於正常人。

胃潰瘍發生癌變的原因是由於胃潰瘍邊緣的胃黏膜不斷受到損傷、破壞,機體就要不斷對其增生修復。再生的幼稚細胞容易接受誘變因素或致癌因素的柞用而發.生分化障礙,形成不典型增生。當然,正常黏膜也可以發生癌變,而受損的黏膜更容易有發生癌變的傾向。

雖然胃潰瘍有癌變的可能,但其發生率並不高。只要經過纖維胃鏡檢查後,確認為良性潰瘍者可進行正規的內科治療,則不必顧慮有癌變的危險,一般認為直徑大於2釐米的潰瘍或病程較久的潰瘍,癌變機會較多,應提高警惕、定期檢查,必要時可施行胃切除手術治療。

只要我們平時注意減少對胃的不良刺激,避免暴飲暴食,攝入足夠量的維生素A和動物蛋白,戒菸,少飲或不飲酒,防止潰瘍病的發生,同時對已發生的潰瘍病要認真治療和定期檢查,一旦發現癌變或癌前症狀,即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就能防止胃潰瘍發生癌變或做到胃癌早期診治。

以上是專家對於胃潰瘍會發展為胃癌嗎的介紹,在生活中一定要及早的做好預防工作,對於胃癌的出現,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了解胃癌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