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預防胃癌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大家都知道胃癌是一種很難治癒的疾病,同時也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因此需要對它做好預防。胃癌跟胃病有著直接的聯絡,因此對於胃病患者來說更應該引起重視。要想預防胃癌,大家需要對以下的知識進行學習和了解。

由於胃癌的病因尚未明確,故無特殊預防方法。除應注意飲食衛生、避免或減少攝入可能的致癌物質,可多進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水果等。對所謂癌前期病變,要進行密切隨訪,以早期發現變化,及時進行治療。

胃癌的預後取決於癌腫的部位與範圍、組織型別、浸潤胃壁的深度、轉移情況、宿主反應、手術方式等。

預防癌症的秘訣十分簡單,就是常吃鹼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廢物的累積,因為酸化的體液環境,是正常細胞癌變的肥沃土壤,調整體液酸鹼平衡,是預防癌症的有效途徑。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吸菸,世界衛生組織預言,如果人們都不再吸菸,5年之後,世界上的癌症將減少1/3,其次,不酗酒。煙和酒是極酸的酸性物質,長期吸菸喝酒的人,極易導致酸性體質。

2、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年老體弱或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鹼量高的鹼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3、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可見壓力是重要的癌症誘因,中醫認為壓力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壓力也可導致精神緊張引起氣滯血淤、毒火內陷等。

4、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避免形成酸性體質。

5、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癌症。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各種癌症疾病遠離自己。

6、不要食用被汙染的食物,如被汙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發黴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

透過上述的講解大家可以看到,預防胃癌很多都是從生活中小事做起的,因此在進行預防的時候不要忽略細節。對於已經患有胃癌的人們來說,也可以做到以上所提及的幾點,這樣對病情會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